close

 




 


國中時,


每當粽節一到,


母親就會從早上忙到中午綁肉粽,


他都叫我用柴火燒著一大鍋的開水,


就等肉粽綁好。


 


有時候外出買醬油時,


就會在路上聞到粽子味道,


或是家家戶戶忙著綁粽子,


每家的粽子的香味都不一樣,


真香!口水也都快流出來了。


 


當粽子煮熟時,


一串串的吊在走廊上,


等它冷卻,


但我都會先嚐為快,


因為我等不及了


在學校第二節下課後,


我早就把粽子吃光了,


有時候在上課時,


也會低下頭來嘿嘿!


 


到下午時,肚子已經餓的受不了,


走路回來真的是寸步難行


粽子,它包含著我小時候成長的味道



今年的粽節雖已過去了,


冰箱裡還冰凍著幾顆買來的粽子,


兒子不喜歡吃,


老婆也不太愛吃,因熱量高怕會長胖,


剩下來的粽子只怕會留到明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