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工廠每當下午5點時,


都會以警鈴聲通知所有的員工,下班了。


或許是習慣性的動作,每次聽到這種聲音,


會突然心悸起來,心情也緊張起來了,


消防隊警鈴是火警發生時,


值班人員都會按警鈴通知所有的消防人員出勤,


廿年多年來的職業病,


不管在什麼地方聽到警鈴聲都會有這種反射動作吧。


 


很多子女都認為媽媽是最「嘮叨」的女人了,


因為任何事情都要關心一下、都要問一下、並且瞭解一下,


我想是母親關懷子女的方式吧!


身為消防人員的我,或許是看到的狀況特別多,


於是嘮叨就成了我的代名詞。


 


晚上與老婆講完電話都會叮嚀一句話:


「睡覺前要把瓦斯開關檢查一下哦!」。


在家裡,睡覺前還是不放心,總會親自檢查一次,


記得有一次最糗了,躺在床上想了半天,


好像有什麼事還没有做好,結果就是有檢查瓦斯開關


於是這種事就成為每天必做的功課了


 


前幾天兒子與遠從台中來的友人一起烤肉,


兒子買了幾束的沖天炮準備助興,


結果還没有玩到已經被我駡到臭頭了,


玩沖天炮,如果不小心可能自己被炸到,甚至會引起火災。


 


老婆煮開水時,都把水裝的滿滿的,


水煮滾了溢滿出來火也熄滅了,好危險哦!


火熄滅了瓦斯外洩了,很可能引起氣爆


記得有「幾次」,煮開水結果忘了外出買東西水壺爆了


差點把家燒掉了消防人員的家裡如果發生火災,


是會被人笑死的….


平時我都把不使用的電器用品插頭拔掉,


外出旅遊時,只留下家裡的留下冰箱的


不只是省電,最主要的是用電安全。


 


冬天的腳步近了,家裡的熱水器爆炸了(用了將近10年)


還好没有發生災害,多花一點錢改用電熱水器


冬天使用瓦斯熱水器要注意是否有這種情形:


1、把熱水器裝在浴室內。2、熱水器裝在廚房裡。


3、熱水器裝在加裝窗戶陽台裡。4、熱水器裝在樓梯間。


以下有這種情形,請立即遷移或更換熱水器至屋外,


或是更換強制排氣式熱水器,以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情境….


 


當過媽媽的女人,關心子女的方法是不會停止的,


有時嘮叨就是一種叮嚀再叮嚀的說法,


叮嚀、關心就是保護子女的自然表現,


一個家庭的男人,不只要賺錢養家,


還要保護這個家庭的安全,只要是安全、平安就是幸福,


我決對不會停止對家庭的關心,


這種嘮叨也決不會終止,並且會不厭煩的一說再說,


就是要我們平安快樂,


有一個嘮叨男人是一種幸福與安全保障。


嘮叨男人是最可愛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