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顗是我太極拳同學,每次碰到她,


她總是臉上掛滿著笑容,她的為人親切,


講話溫溫雅雅,隠約中露出一股文人的風采。


 


「雙鶩-粟耘與我」這本書裡,


描述的是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在相知相惜生活廿六載,


二十六年的日子裡,生活上始終秉持簡單的原則,


以「本來面目」面對大自然、人與事,


自從他先生粟耘逝去後,謝顗仍不變初衷,


生活作息如舊,每日筆耕記錄以往的生活記憶。


過去雖有粟耘的陪伴,她終於學會了面對與堅強。


寫作,是她往前走的力量。


 


午后暖暖的陽光,灑在落地窗前,在矮桌上沏杯好茶,


就這樣我的思維慢慢沈浸在作者的字裡行句之中...


這本書的作者夫妻很像現代的陶淵明,


筆下的桃花源,人與物都處於山居、鄉居之中,


生活最精彩的片斷讓讀者陶醉溶入其間,


如此敞開心懷,將其簡單樸素的生活用文筆披露出來,


何其有幸,讓我感動淚眼盈眶...


其間令我動容的一句話:


「能够不計生命傾全力做不求知的事,


最為真實,最為自在,也最美麗」….


簡單的詞句表露出,兩人的刻苦生活總是甘之如飴。


人生如此的短暫,愛是一種千年宿命,


在愛的前提之下,


結合的兩個人是否更要時時提醒自己「人生苦短珍惜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