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小野柳露營區已是深夜10點多,


可是台東鎮上都非常熱鬧幾乎是舉國翻騰。


打理好了帳棚,當然是飲酒作樂、打牌、吃零食,


就等明天、明年100年的到來。


當時間到最後倒數時,我們高興的歡呼、跳躍,


全家總動員,每個人打電話賀年,


我呢?則是打電話給平時最討厭的朋友,及最囉唆的長官。


希望新的一年,會有新的期待。


 


5點的閙鐘準時響起,


床上溫暖的被窩總是讓人掙扎好幾回,


睜著惺忪的雙眼,遲鈍的雙手拿起了相機、腳架便走往海邊。


早上,我們在小野柳的海邊,在天尚未開啟時,


一群一群的遊客也往海邊邁進,集聚大石頭上,


一起等著民國100年跨世紀的日出。


 


在這個很多人的海邊,漆黑的東邊似乎透出了一絲絲的光芒,


大夥兒不時睜大著眼睛,屏住氣息陷入備戰狀態,


就等待那一道曙光出現。


天色漸漸亮起來,我們都失望了,


在無盡的天邊卻飄來片片烏雲,遊客駐足一會兒,


便慢慢的離開海邊了。


 


在這無人的海邊,一波波的浪潮打在礁石上,


這裡的每顆大石頭光滑的表面經過長年的洗禮,


刻著美麗的圖騰讓人目不暇給。


海,就是最能讓我沉澱放鬆的地方,浪潮翻滾發出的天籟,


天寬海闊的感覺,只有親身去體會才懂,


ㄧ望無際的海洋,有著無限的包容,


只有自已內心的對話,靜靜的說給海聽......


嚴寒的冬季為我吹上溫柔的海風,


淡淡的輕撫著我的身體,海浪激起海的氣息,


永不停歇打在礁石上....


這份令人震懾的美,雖不是相機可以捕捉的到,


卻將永遠永遠留在我的心中,原來海是這麼的美….






小野柳遊憩區範圍內,南距台東市約6公里,北離杉原海水浴場5公里。
小野柳為本風景區最南據點,其內佈滿奇形怪狀之岩石,由於造型不俗,宛如一座雕刻公園,
遊賞其間,不禁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功 力,天氣晴朗時,從此東望,
可以清晰地看見18海哩外的綠島浮沉於太平洋。


早上,我們在小野柳的海邊,在天尚未開啟時,
一群一群的遊客也往海邊邁進,集聚大石頭上,
一起等著民國100年跨世紀的日出。


在這個很多人的海邊,漆黑的東邊似乎透出了一絲絲的光芒,
大夥兒不時睜大著眼睛,屏住氣息陷入備戰狀態,就等待那一道曙光出現。


天色漸漸亮起來,我們都失望了,在無盡的天邊卻飄來片片烏雲,
遊客駐足一會兒,便慢慢的離開海邊了。


海,就是最能讓我沉澱放鬆的地方,浪潮翻滾發出的天籟,
天寬海闊的感覺,只有親身去體會才懂。


在這無人的海邊,一波波的浪潮打在礁石上,
這裡的每顆大石頭光滑的表面經過長年的洗禮,
刻著美麗的圖騰讓人目不暇給。


海浪撲石,朵朵浪花,天籟貫耳,陶然忘我....


海,就是最能讓我沉澱放鬆的地方,浪潮翻滾發出的天籟,
天寬海闊的感覺,只有親身去體會才懂。


集聚的人們站在大石頭上,靜靜等待民國100年跨世紀的日出。


沿著海岸放慢腳步而行,而海邊的奇岩異石,
任你盡情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若是走累了還可以轉進林間小徑歇腳納涼。


在海水長期的侵蝕作用下,外貌上形成規則的起伏,
岩層面的節理也出現非常清淅的幾何線條,所以來到小野柳,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欣賞這些奇特岩石的外形,以及它們的紋路構造。


ㄧ望無際的海洋,有著無限的包容,只有自已內心的對話,靜靜的說給海聽......


曲線海灣非常美麗,蔚藍的海洋,長長白白浪頭,我很喜歡這樣的心境。


彷彿配合海的律動和藍天的變化,形成驚為天人的自然景觀,
展現神奇力量的小野柳,是坐臥沉思、觀海聽浪、賞魚戲水、
看寄居蟹玩耍,以及尋找熱帶魚的好去處!


沿著海岸線是遍生著白水木、林投、黃槿、海棗等精彩的海濱植物。
海邊則是奇岩密佈的天然石雕公園。




走到海邊岩石上仔細辨識豆腐岩、蜂窩岩、蕈狀岩等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


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則是海浪的傑作,由於造型不俗,
宛若一座雕刻公園,遊賞其間,不禁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功力。




嚴寒的冬季為我吹上溫柔的海風,淡淡的輕撫著我的身體,海浪激起海的氣息,
永不停歇打在礁石上....


每當海浪退潮落下時,滾起了石塊與石塊碰撞,您曾聽過嗎?


小野柳風景區的地層是由厚層砂岩及薄層頁岩交互沉積而成的砂頁岩互層,
在長期的海蝕沖刷下,產生像是豆腐岩、蜂窩岩、蕈狀岩等奇石景觀,
美麗的紋路和線條讓人驚豔。


這份令人震懾的美,雖不是相機可以捕捉的到,
卻將永遠永遠留在我的心中,原來海是這麼的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