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篇結局:


 


 


倉敦子,並沒有注意到那份發光的稿紙,不過,那對她來說,可能是個轉捩點,也有可能是另一段悲劇的開始。


 


她始終把和那名作家相遇的事情,將它當成一個夢……


一個短暫卻溫暖的夢……


 


過了幾十年。


一個無名作家的創作風格,在某個老婦人的的筆下重生。


有許多年輕人因此而受到激勵而鼓動,有了重新活下去的目標。


這對於那名作家來說,是一件好事。


同時,也是幸福,與溫暖的延伸。


 


“不要因為這樣而失去活下去的意識,因為你不光是只有你自己的。”


“不管如何,你總會碰上真正關心、守護著你的人。”


“而在那為止前,你要好好的活下去呦……”


 


 


 


 


 


   奇幻篇結局:


 


 


倉敦子在滿頭大汗下醒來。


她一眼就瞥見了被她擱在化妝台上的稿紙。


稿紙正發散著光芒。


 


她強忍著想哭的衝動,用著顫抖的手拿了起來。


 


“曾經,我曾因為某些事情而忘懷了過去曾感受到的溫暖。”


“但,在我不能說話,不能提筆寫作的時候。”


“是一名看護重新給予了我活下去的力量。”


“她讓我重新體會到什麼是人間溫情。”


“不再只是紙上冷冰冰的美麗字句罷了。”


“她那麼充份實踐著那份信念。”


“雖然我活得短暫,但我仍是要感謝她。”


“是她讓我感到我頭一次受到別人的需要。”


“縱然只是單純訴說與傾聽的對象也罷。”


“但至少,我存在過……”


“這是一份失去,但又重新被找回來的,溫暖記憶。


 


 


有一個漁夫曾經見過一名女孩。


抱著紙堆,神情落寞地向大海走去。


她所抱的紙張散發著奇異的光芒。


 


雖然,女孩原想自盡的計畫並沒有實現。


但她的雙眼同時也失去了神采。


就和失散在海中的稿紙一樣。


失去光芒般地的深邃……


 


(終)


 


後記:


   或許,我的描寫功夫還是未到家吧,會讓人看了沒有情感的漣漪。


不過當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到中段,確實是真正融入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