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時候資訊不像現在這麼發達,


看電視都要去鄰居家,


家中有電視的人都是好野人,


馬路上風大時塵土飛揚,


還是泥土路呢!!


看到汽車的機會很少,


在我的印象中真正看到的車子竟是消防車….


 


每天母親都會叫我煮飯


(那時候煮飯都在廚房外面;用木柴燒飯)


我也很乖,


都會聽話,


每次煮的飯也都很好吃。


 


有一天下課後,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


想煮飯來吃,


煮到一半餓的實在受不了,


拿起了五角就跑到柑仔店買麵包吃….


(其實這五角是從我爸爸的口袋裡拿的,噓…不能說哦!)


在柑仔店時碰到了鄰居「阿義」,


我們就一起去玩尪仔標,


當時我贏了好多好多的尪仔標,


忽然間,


看到了紅光閃爍呼嘯而過的消防車,


就跟「阿義」一起去看熱鬧


 


害仔呀啦!!..我家火燒厝了….


我被打的體無完膚..


滿山的柴堆被燒的精光,


還好没燒到廚房


(幸好我偷拿的那五角没被爸爸發現…)


從那時我就立志;


以後要當一個消防員,


因為這場火我也很勇敢打火哦..


拿起水桶往火裡潑….。


 


每當警鈴響起….


刺耳警笛聲在耳際響起,


消防車上的警示燈,


旋轉著紅色閃光,


投影在每個角落,


刺眼的打在每個人的臉上,


奔馳的消防車上,


有個熟悉的身影坐在消防車上


那個人…正是我。


 


小時候,


我的志願,


一直陪著我一點一滴累積成一個夢,


我曾經徬徨與無知,


懵懂的我不知在夢裡的負擔是那麼沉重,


要實現夢想,


才能算有成就嗎?


我終於有一個完整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