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1.26本篇文章獲選Yahoo奇摩部落格 精選內容


很少能碰到週休二日的老公,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策畫了一個月的「司馬庫斯」行,因為鋒面過境,中北部轉為陰雨,只好又改變行程。

 

 

 

 

 

網路上看到很多單車同好,背著愛駒,走在阿郎壹古道的海岸上,心裡總不是滋味,往北走不行,那往南走總可以吧!二話不說打包行囊,即刻上路往墾丁奔去吧。

 

 

(行走阿郎壹古道,最好算好潮汐的時間,免得趁興而去,敗興而歸…)

 

 

 

 

 

車子往旭海漁港旁的小路進入,這條路簡直不能稱是路,說是便道還差不多,不建議底盤低的車子前往,老公的這台「小老婆」還算OK啦,没有讓我推車,開了約一公里路況真的很差很怕「著」車,所以下車步行…

 

 

 

 

 

走在東部的海岸邊,太平洋的浪打在千年恆古不變的礁石上,牡丹灣圓潤的石頭,讓我們目不暇給,每顆均受到海水長年的洗禮,圓滾滾的鵝卵石有著美麗的圖騰,我家的大大小小總是不說話,一路低著頭在尋寶,唉喲喂呀!脖子酸死了。肉肉可瘋了,也不怕浪頭那麼大自己的個子那麼小,一心想玩水,看牠很高興,也未加以制止,不知道牠的腳已受傷了…。

 

 

 

 

 

一灣走過了一灣的海岸,來到一處漂流木佔據整個沙灘,空氣中充滿著木材香,可能是很高級的木材,在此處是不易到達的,所以得以保存著。

 

 

 

 

 

很不容易走到了一處斷崖邊,山壁上附有繩子可攀爬,這裡應該是「觀音鼻」了,在走下去,也不知道往那裡,商量結果還是回頭走吧,中午11點的太陽毒辣無情的盯著我們。回程的路上遇到了一群遊客,他們要用五個小時走完全程,很羨慕他們,誰教我們在「達仁」没有接駁車呢!下次一定要從「南田」走一次,阿郎壹等著我…

 

 

 

 

2009.12.27阿蒯的女王




從旭海漁港旁的小路,約一公里的土路。


行走阿郎壹古道,最好算好潮汐的時間,

 

免得趁興而去,敗興而歸


阿郎壹古道,

 

 

又稱「瑯嶠卑南古道」,

 

是琅嶠卑南古道的其中一小段。


阿郎壹古道,

 

 

是從屏東縣的牡丹鄉旭海村向北延伸到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

 

 

全長約11公里,

 

是台26線全台環島公路唯一的缺口。


我將在旭海的海邊跼跼於行。



從旭海到南田全長約12公里,

 

 

如今要全程走過這條古道,

 

除非是大退潮。







這是椰子蟹的棲息地、綠蠵龜產卵地。



海,

 

就是最能讓我沉澱放鬆的地方...


這條古道依山臨海,山海壯麗,

 

 

有「人間淨土」、「海角天涯」、「椰子蟹故鄉」之稱,

 

 

因沒有道路可以到達,

 

人煙罕至,是一塊人間淨土。



一路低著頭在尋寶,唉喲喂呀!脖子酸死了。

 





阿郎壹古道..

 

 

台灣僅存的ㄧ條沿海古道....

 

浪潮翻滾發出的天籟...


算好潮汐高山為我低頭,

 

 

海水為我讓路的景象。

 




走在東部的海岸,

 

 

太平洋的浪,

 

打在千年恆古不變的礁石上。


海岸邊難得見到的軍艦岩石。




曾幾何時,

 

 

山與海的對話,

 

 

在我的心中的地位同時並存著,

 

久久無法割捨。


天寬海闊的感覺,只有親身去體會才懂....


一灣走過了一灣的海岸,

 

 

漂流木佔據整個沙灘,

 

空氣中充滿著木材香的味道。


ㄧ望無際的海洋,

 

 

有著無限的包容,

 

 

只有自己與自已內心的對話,

 

靜靜的說給海聽......




陽光灑在海平面上,萬丈光芒...



高處的「觀音鼻」需拉繩攀上,

 

 

站在高山上可看著ㄧ望無際的大海....

 

 

雖身體顧不得這樣的發抖著,

 

吊在半空中用這美麗景致代替心理的恐懼。


山壁上附有繩子可攀爬,這裡應該是「觀音鼻」了。





天氣這麼冷?

 

 

也不怕浪頭那麼大,

 

 

自己的個子那麼小,

 

一心想玩水。


你有聽過海的聲音嗎?

 

 

這是石頭與海浪的動人樂章,

 

 

聲聲入耳,

 

在我的心中震撼著。




牡丹灣圓潤的石頭,

 

 

給我們目不暇給,

 

 

每顆均受到海水長年的洗禮,

 

圓滾滾的鵝卵石有著美麗的圖騰。



蔚藍無垠的太平洋ㄧ路相隨,

 

 

白金般的陽光,

 

將海面點綴的銀光閃閃....


鋒面過境?天氣還是顯得酷熱難燠,

 

還是考驗著我們的體力與意志力。


每當海浪退潮落下時,滾起了石塊與石塊碰撞,還不曾聽過嗎?

 




聽說日本人在美軍拿下菲律賓後,

 

 

擔心美軍從旭海登陸,

 

 

就把阿郎壹古道炸斷,

 

 

再加上地震、颱風侵襲,

 

觀音鼻岬角處有數處大崩崖。


在高空觀音鼻上目賭古道美麗的海岸..


剛上山又要下海了。



真的無法想像....

 

 

這段美麗的海岸線...

 

即將消失...


嚴寒的冬季為我吹上溫柔的海風,

 

 

淡淡的輕撫著我們的身體,

 

 

海浪激起海的氣息,

 

永不停歇打在礁石上....














一路來聽著海浪聲,溫柔的海風吹著....




上山下海,我都不怕












下次一定要從「南田」再走一次,阿郎壹等著我吧…(續集)






幕後花絮:

上山下海,我都不怕


可憐的肉肉前後腳都受傷了,還說下次去一定要穿鞋子。


阿郎壹古道留下最好的回憶了...


美麗的的石塊留起當紀念


小小的貝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