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的夜裡萬籟俱寂,


我家的大大小小隨著寂靜的夜闌,


一個個都進入夢鄉了….


 


不知何時傳來,


炒菜及排油煙機的聲音,


忽大忽小的聲音在耳際縈繞著,


我睜開了眼睛,


老婆也打開睡眼惺忪的眼睛,


兒子的房間也亮了起了,


我們全家大大小小都醒過來了….


 


我們全家是住在大樓的公寓裡,


鄰居同住在上下樓層或左鄰右舍,


尤其在夜晚時分,都會顯得非常熱鬧,


任何的聲音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其實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


 


炒菜的聲音消失了,


我轉過身來看著老婆,


想不到她也望著我,


我們會心一笑,


一會兒也各自的把眼睛閤了起,


各自再進入剛剛尚未完成的夢,


 


小睡了一會兒,


不知從什麼地方,


陣陣飄來麻油的香味,


我與老婆再也忍耐不住真的受不了,


不約而同的說,


我肚子好餓哦!


冰箱有蛋嗎?


老婆點頭示意,


最後我倆一躍而起,


煮個麻油麵來吃吧…..


!呵!


走到廚房,


看到兒子的房間燈亮著,


我開口問他,


要不要吃麵,


兒子說好呀!


老婆煎個麻油蛋,


搭配著細麵,


要炒大家一起炒吧….


誰怕誰….


在深夜裡聞到隔壁煮個香烹烹的宵夜,


真的會令人瘦不了的….


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