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微熹的陽光使大地亮了起來,


單車緩慢速度把晨霧一層一層的撥開,


清新的空氣翠綠的大地, 使我在恍惚中清醒,


不喜歡大馬路人多車擠,喜歡這樣悠遊田間小路,


無盡的田野,在微曦的光線中閃爍著昨夜的露珠。


就這樣,17公里距離,只有我與路邊的小草對話著。


 


經過了木棉花道 看到一位阿伯從田裡走上來,


手上拿了鋤頭親切的和我打招呼,散步呀! 


單車停留了下來,開心的和阿伯聊了幾句,


早上除了散步人群外,還有一大早在田裡工作的農人,


這樣隨時停下來和陌生人聊天,總會得到特別友善對待。


說不出親切喜悅,這樣日子未曾改變我,


而且我會很樂意走這條小路?原因無它~


這是我和老公清晨裡的約會….


 


等待我的老公,已把早餐打理好,吃完早餐,


我們再循原路回家了~


回程路上我倆加緊腳步,因為赤熱的太陽追逐我們….


好快~ 轉眼間一年一年又過去了…..


 







喜歡在這條小路上追逐著,因為我與老公有約,
一樣的日子,重覆了許多、也得到了許多,心裡滿懷著感恩與快樂。



隨著平凡的道路騎在其中、樂在其中,實在是過癮極了。



早上的風,不時的吹襲著,有如浪潮般輕輕的打在我的臉上,
使我在恍惚中清醒。



路上的景色忽然變的很平凡,寬廣的視野平緩的道路,
像是回顧「單車環花東」的故事情節,每個場景或原有人與物,
像是一場重覆上演的電影,給了我們一個重溫舊夢的機會。



我與老公踏上這條田野小路,沒有比較和競爭,也沒有征服的欣喜,
靜靜地騎在世界上的一角處。




鼠麴草

享受早上最美的清新與時光,邊騎邊看盛開的野花。




鼠麴草

灰白的天空,猶如潑灑的山水畫,在視角的邊緣下愈來愈淡。
映入眼簾的視覺愈來愈綠,愈來愈美,隨著漸起的風,看不到的終點,
讓人更喘更累,但是拌隨身旁的田野翠綠,卻又矛盾地讓人覺得非常值得。



我與老公踏上這條田野小路,沒有比較和競爭,也沒有征服的欣喜,
靜靜地騎在世界上的一角處。



單車的足跡,汗水的痕跡,輕輕掉落在一地,沿途下心靈沉重負擔也時時的釋放,
在風與雲與路之中漸漸消散。



在冬日早上雲霧來來又去去,美麗的山頭描繪著冬天的容顏。



太陽高高掛,炙熱的陽光一直陪著我們,騎累了就在小樹下休息,
遇到雜貨店就買飲料喝,這一路上除了熱之外就是熱….。



大自然有如大地畫布,只要您願意停下來,無法預知的驚喜會讓人更加雀躍...



最後的一小段衝刺路段,我加緊踩踏著,心情無比的愉快,
 當老公上班的地方出現時,更是高興地唱歌。
在這裡,並不是我旅程的終點,而是我與老公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我的老公是從事非常特殊的工作者
就像7-11一樣每天要待在工作崗位上,只要一通電話就要馬上到府服務,
任何的疑難雜症,不管會不會就要去處理。
有時別人往外跑時,他就要跟別人唱反調,偏偏要往裡面跑,
別人正忙著上班時,他就是下班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