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來花蓮玩可以計畫一下,在立川漁場摸蜊仔、順便吃個飯是不錯的旅程哦!
尤其逛了雲山水後,距離最近的餐廳就是立川漁場了,
來到全世界唯一的黃金蜆產地,怎能空肚子而回呢!
當然不能不品嚐黃金蜆的招牌美食,這裡的餐廳寬敞乾淨,
最主要食材都是在地很新鮮,可以吃出原味的鮮甜滋味,
價格也很平民化,很值得推薦!

 

1.jpg

↗1
立川漁場去年來過了,當然啦!這次來花蓮也要安排中午來這邊用餐,九層塔炒黃金蜆這道菜,
可以讓我足足吃了二碗飯,尤其它的湯汁淋在飯裡,那種滋味…
寫到這裡我又吞口水了… ,
立川漁場不只是水產養殖場,它還有摸蜆體驗池、五餅二魚餐廳和景觀超棒的美景,
不僅可以大玩特玩還可以享用最喜歡的九層塔炒黃金蜆這道菜,當然這次是為了一嚐貴妃魚而來,
這是立川漁場的招牌菜,這次要換不的口味哦!

 

2.jpg

↗2
這裡所培育的黃金蜆、貴妃魚、香魚特別鮮嫩好吃,
這次我們點了清蒸貴妃魚,因為去年選了烤香魚想換換口味吃吃看咩!

 

3.jpg

↗3
貴妃魚不僅肉質緊實,並無細骨暗刺、含有豐富膠質及柔潤爽口,
以清蒸最能吃出原味,老少皆適宜。

 

4.jpg

↗4
九層塔炒黃金蜆這道菜,讓我足足吃了二碗飯,尤其它的湯汁淋在飯裡,那種滋味…
寫到這裡我又吞口水了…
來到立川漁場,不要忘了要嘗一嘗「立川三寶」,
即貴妃魚、香魚和黃金蜆,收費都還算公道,
其中炒蜆一大盤才200元,很下飯的鹽蜆也才賣100元。

 

5.jpg

↗5
蕃薯葉雖然在我們家飯桌上,幾呼每餐必吃的一道綠色蔬菜,
燙好的蕃薯葉加蒜頭,那是既甘美又清爽的口味。

 

6.jpg

↗6
選了這幾樣菜已經讓我們吃的意猶未盡了,身體壯壯、肚子飽飽的,至於售價還便宜。

 

7.jpg

↗7
立川漁場生產著名的黃金蜆,園區內如同水上花園一般。

 

8.jpg

↗8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立川漁場』,是一處結合水產漁業和休閒教育的觀光漁場,
占地約有450甲的養殖面積,加上純淨水質孕育出優質的黃金蜆,
讓立川成為亞洲最大的蜆供應商,來到全世界唯一的黃金蜆產地,怎能空手而回呢!
來到立川漁場別忘了來蜆之館認識一下黃金蜆的生態,
還有蜆精、蜆錠等蜆的加工品可以買回家當拌手禮。

 

9.jpg

↗9
三五好友聚集在一起,炒盤黃金蜆配上香烤貴妃魚,在池塘旁享用透心涼的啤酒,
小孩子們下池塘玩水、抓魚、摸蜆。
大人與小孩一起過個有吃又有抓的一個午後,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摸蜊仔兼洗褲 」。

 

10.jpg

↗10
『立川漁場』內有木頭搭建的平台,設有投網捕魚的裝置,
各種藝術造景及搭配綠池藍天,好像融入了漁村風情的氛圍。

 

11.jpg

↗11

 

12.jpg

↗12
到了立川漁場,當然不能不品嚐黃金蜆的招牌美食,
我們午餐就在蜆之館後方的餐廳享用黃金蜆大餐,這裡的餐廳寬敞乾淨,
最主要是食材都很新鮮,可以吃出原味的鮮甜滋味,價格也很平民化,很值得推薦!

 

13.jpg

↗13
立川漁場生產的蜆,外表都呈現黃金色,所以稱「黃金蜆」,
據漁場主人表示,要培養黃金蜆有兩大秘訣,一是水質、一是水塘內的沙質。

 

14.jpg

↗14

 

15.jpg

↗15
我不管啦!我要摸蜆了…天氣這麼冷怎麼摸蜆呢?
有些家長帶孩子來到立川漁場,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摸蜊仔兼洗褲」體驗活動,
由於天氣寒冷,小孩一直吵著大人要體驗水池裡捉魚、摸蜆仔的鄉土野趣,
看到這種場景,不禁讓我的記憶回到了孩子的那個時代…
緊張、刺激、快樂的溪水裡的探險,衣褲都濕了卻不敢回家…
這種記憶永遠留在我的腦子裡。

 

16.jpg

↗16
這個水池裡最有趣的就是可以體驗舊時「摸蜊仔兼洗褲」的鄉土野趣,
不過今天非常寒冷,要赤足下去摸蜆,可要有不小的勇氣喔~
這些小朋友肚子裡可有三把火,一定不怕冷的,至於我呢?就留在下一次再來體驗了。

 

17.jpg

↗17
今天天氣雖然不大好,光是這一片無敵美景就讓我在這邊佇立很久 ,
没有藍天白雲是有一點的遺憾...
看到小朋友撈到滿滿蜆仔的笑聲 ,時間彷彿停頓許久,心裡不知不覺莞爾一笑。

 

18.jpg

↗18

 

19.jpg

↗19

 

20.jpg

↗20

 

立川漁場
電話:03-8651333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路45號
營業時間:蜆之館 08:00~19:00

 

需要您的加油打氣,請進入阿蒯的粉絲團幫我按「讚」!"阿蒯的家粉絲團"

 

arrow
arrow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