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想像著,在各個時空、各個世界之中穿梭著……


 


 


睜開眼睛,我發現我正身處在一個黑暗、但感覺得出有很多人的大房間之中。


又是任務嗎?


我並不曉得。


我只知道,有著十分重要、十分肯定的事情一定要做。


但那是什麼事呢?我卻完全抓不著頭緒。


因為、這一切的一切,在不久之後將會變得毫無意義。


 


這裡是熱鬧的黃昏市集。


街上的建築與攤販都有著濃厚的異國情調。


我和朋友,不、是出使任務的伙伴,一同找尋著某樣事物。


嗯,算是碰運氣兼玩票性質吧,我倆興緻勃勃的翻檢著小販所販賣的事物。


關於“上級”(事實上我根本就從未見過……)、到底是要我找些什麼呢?


如此沒頭沒腦的指派,但是我卻為什麼沒有不滿的情緒?


是因為這工作太過輕鬆,只是單純的找東西那麼簡單嗎?


全部都和我原本的性格完全迴異嘛。


「喂,你來看看。」伙伴揮了揮手,示意要我過去。


我不禁發出了輕嘆。


攤販所賣的,竟然都是多年前就棄捨不用的CD與DVD。


一面壓抑興奮的心情,一面卻覺得有點詭異。


這似乎並不是我要的東西……


 


 


兩天了,我一直像無人駕駛般的馬車一樣沒頭沒腦的亂竄著。


一點目標都沒有明確的找尋。


期限是七天嗎?


不過我怎麼老是感覺到,一切都不像自己當初所想的一般簡單呢?


 


我的伙伴,在第三天早晨就消失了。


沒有人知道他究竟消失去了哪裡。


就像從空氣之中瞬間蒸發消失一般……


他那未抽完的煙,還在煙灰缸之中燃燒著。


彷彿是生命將走到盡頭般的,燃燒到了濾嘴也隨之熄滅。


街上的紛擾如昔。


我不斷地找尋著伙伴的身影。


 


不僅是伙伴,連能被稱為朋友的人們也消失了……


就似乎一切都是被計畫好的吧。


我在這時感受到這“世界”的變異。


 


 


宵無の月 Chapter 3-Find Myself- 七日の世界だけがある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明白我自己的使命,卻同時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事物。


我不禁覺得自己很可笑。


開始思索著上級所指派給我的事情。


找尋著……“某種意義”?


證明些……“某種意義”?


為什麼對這一切都感到那麼的陌生?


明明在這裡生活了十幾年。


為什麼街角那名賣花的女孩;


頭髮會在一夕之間變了個顏色!?


 


「絕對不可能是單純的記錯。」


我如此對自己說著:


找了一天並沒有找到認識的朋友,更是對線索毫無頭緒。


定下心來想想,我不過像隻無頭蒼蠅罷了。


 


第四天。


我決定前往那條熟悉的老舊巷道。


 


沒有特別的目的,只是想找我的父母,與和他們同居的女友而已。


那是一條頗為陰暗的巷子。


叫什麼名字來著?老實講我已經忘記了。


剛走到街口就聞到了,不知由哪戶人家窗口飄出的做菜香味。


一面想像著那戶人家今天是吃什麼午餐,一邊準備要踏入巷道之中。


突然,我被一名陌生人擋住去路。


我並不會形容他的現身方法,總之很詭異,令人驚訝。


就像是由原素狀態在瞬間拼湊成人形一般。


「最好快找到方法脫離這個世界。」他說道:


面容與身形均太過模糊,以致我分辨不出眼前這人的性別。


他用著發著藍光的右手,刺向我的心臟。


我還來不及叫出聲,他的手便透胸而過。


驚愕,但卻沒有痛楚。


就有如像被麻醉針給刺中一般。


「原來你並不是Player Control。」


在意識逐漸退卻的同時,在我的耳際迴響著這句意味不明的話語。


Non Player Character……”


 


“系統的運算錯誤。”


“系統程式將無法覆寫。”


“強制執行刪除、回溯、重建,與隔離。”


“隔離地點.世界。”


 


我只記得我是喃喃唸著這些話醒來的。


我抬起了左手,看了看腕上的錶。


不過才昏迷了兩個小時。


摸摸身子,也沒有任何明顯外傷。


我開始想著隱約在我腦子裡浮現出的記憶。


“只有七天的世界,無限地輪迴。”


“殘缺不完全的輪迴。”


“世界是在昨日誕生的,而記憶不過只是事先安裝植入的程式。”


“我們正被這世界所玩弄著。”


憑我的理解能力,我想我可能想破頭,鬍子花白都想不出這意味著什麼吧。


頭好痛。


但是思緒卻不斷地湧現。


 


「謙遜(Humble)、人道(Humane)、幽默(Humorous)三「H」人格構成要素……」


 


又開始了。


我又開始在唸著我不懂的語彙了。


我走向巷道之中,發現母親正在屋外掃地。


我不禁開心地正要張口呼喚。


「媽……」


在那同時,母親的身上就像出現了雜訊般地,漸漸消失。


我不禁睜目結舌地望著我眼前的景像。


 


在此,我的意識再度失聯。


 


 


一名面貌奇特的男子,正與同伴討論著事情……


他的臉,呈現灰暗顏色,左臉頰的部份完全呈現光滑的平切面。


就像被利刃削過一般的光滑。


就似乎面頰呈現直角方式一樣怪異。


「最好快點去找出那個變異的開端,否則……」


他用著含糊不清的語調道:


「她為什麼要送那名男子進入訓練所?」旁邊另一名身材壯碩的男人問道:


「為了報復吧?」那名面貌奇特的男子冷笑道:


「長達三年的訓練,內容也不是人做的,不過這種報復手段……」


「可能是想將其洗腦成為下屬吧。」一名美貌的女子答腔道:


得到了答案,那群人也隨之離開,那名面貌怪異的男子似乎是在研究似地,不斷地操控著面前的機械。


沒有離開的是那名女子。


她的身後有著一名被鎖鏈給銬住的女孩。


她強硬地將她拖入內室之中。


「怎麼了?從男兒身變成女孩,若是被玷污,心理層面會有什麼影響?」


那名美貌女子笑著道:


只見那名柔弱的女孩,被強硬地褪去了裙子。


美貌女子一把扣著少女的手,由她的下身竟生出了男性的象徵。


少女的慘叫聲劃破了寧靜的夜空。


 


「啊啊啊!!!」


我抱著頭由床上蹦起。


頭有著被撕裂般的痛楚。


為什麼我會在自家公寓的床上?


剛才的那情景是夢境嗎?


為什麼有著……淫念?


我不禁苦笑了起來。


不知不覺,原來已邁入接到任務的第5天了。


為什麼我會從那條巷道自行返家呢?


有必要再去調查一次。


 


第五天深夜。


 


我剛出門,便被街上的情景給迷惑住了。


相同面孔的中年男人,滿佈在街上。


在同一瞬間轉頭過來望著我。


 


離我最近的中年男人,甚至身上還有著我父母片刻不離身的配飾。


難不成……


我努力的眨眨眼,可是這情景卻在一瞬之間變化成原來的樣子。


夜晚依仍繁華的市場。


可是卻連半個人也沒有。


為什麼?


 


我不禁奔向父母親居住的地方。


沒有人。


唯一等著我的,就只剩我那還沒結髮為妻的女友。


她的神色充滿了哀傷。


「怎麼了?這一切是怎麼一回事!?」我不禁急切地問。


她搖了搖頭。


「原來你一直不是人類……」她用著傷心的語調回答道:


「什麼我不是人類?我不是一直活在這裡嗎!?」我反駁道:


「不……我們都不屬於這個世界,只有你……」她起身捧起我的臉道:


「這裡快要被封鎖住了……」


「你還記得你曾經應允過,你要找尋什麼目的嗎……」


「這個世界在你應允的那一天,就註定只有七日……」


「我們因為你的錯愕與猶豫,會隨著在七日的時光之中消失……」


「若是你在七天後無法找尋到你所要的東西,你就再也無法逃出這裡了……」


「時光依仍會在不完全的輪迴下重覆生成……」


「只是,失去的將不會再重覆……」


「一切都只會將成為死物……」


「唯一留下的……只有你了。」


在說完這些話,她在像雜訊中斷似地消失了。


 


看了錶,今天是第六日清晨。


 


我自以為知道的,卻是從未發生過的事。


自以為是現實的,卻是從未存在過的事。


這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


 


我像個游民一般在街上遊蕩著。


把一切整理出來似乎會有頭緒。


首先是,之前引我注意的那個攤販。


 


我走到當天伙伴喚我過去的那個攤販。


燈光在四周依仍猶在,但是卻沒有半個人。


定睛望著架上所擺的資料影片。


我恍然大悟。


剎那間我明白自己身處在哪裡了。


那些夢境,那些記憶並不是憑空被捏造的。


可惡,為什麼每當我回想起這些事頭就會痛。


太怨恨了!我恨自己的沒有用。


我開始一一抽起架上的影片來看。


 


我只記得,我並沒有駐留多少時間。


再度走出外頭時,已是魚肚白。


不,我記得今天不是第六天!


我緊張地低頭看錶。


這是第七天的清晨!


何時會有這種誤差的!?


該不會我在何時錯過了最關鍵的那一天!?


 


是的,我的確錯過了一天。


那是在我走入那間攤販的時間。


也就是說,我所認知的第一天,事實上已經是第二天了。


 


我不信邪,我再度跑回父母的住屋。


我才不信什麼七天所有人會消失,而一切都會重來的鬼話。


 


我氣喘吁吁的跑著。


眼見快接近到那條熟悉巷道,我更覺得不安了。


我拉開了門……


 


(全篇完)


 


 


以下為額外追加的劇情,請耐心看完。


 


拉開了門,我發現屋內積滿了灰塵,似乎長年以來就沒有人居住一般。


我不禁失神跪坐在地上。


剎那間,之前想不透的事物,想不起來的事物,都清楚的浮現。


我知道我要找尋的事物是什麼了。


其實,我要找的就是自己。


自己的存在意義。


 


後記:


   應該會有很多人看不懂我內容想表達出什麼。


其實,我故事內容給了許多的提示,為了表達趣味,我用抽象的形態來呈現它。


記得主角在第四天至第五天時所產生,與故事內容完全不搭的夢境嗎?


其實那是主角應該所處的“現實”,那名在奇貌面容的男子口中所提到的女子,


事實上便是主角的母親,因為她而產生了所謂的變異。


主角是什麼?


主角在一開始,我們便能得知他是“Non Player Character”。


也就是非人操控之角色。


簡稱來說是“NPC”、或者說是“Non Player Control”


因為主角找不出自己應該找尋的意義,被稱為世界的程式判讀主角沒有能力回到現實。


因此主角到最後只能永遠活在無限輪迴的七天之中。


 


在那個時代,網路與現實可以謂之一體的。


我始終沒有寫出明確的世界觀,因為我希望有人能看出這代表些什麼。


 


更白話一點,主角便是由現實所生出的精神反射產物。


 


這篇小說,是結合了兩個夢境所生成的產物。


寫這篇比夜裡的艾莉絲更痛苦啊……


因為時間過得太久,一些靈感老早就喪失了……


若是這篇小說達不到觀眾們的期待,我在此表上萬分歉意。


 


作者:陽神


/2005年4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