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11.12凌晨05:00與「早點」夫婦從「啞口山莊」出發,預計05:30抵達登山口,第一次體驗單攻的方式,心裡卻有著緊張的心情,當我們來到涇進橋登山口時,天快亮了但還有少許的星星在天空上,大約06:00我們出發了,走到第一個平台(圓木當椅子的地方)短暫休息並補充食物,原本暗暗的天空已經出現了一點點曙光....希望待會能看到美麗的太陽升起。


 


這路上有著高大的紅檜巨木及的鐵杉出現,陡坡及高度不一的階梯走來還真辛苦。我們在09:30才到達「3026山屋」(庫哈諾辛山屋1.7K落差700公尺) 休息了約30分鐘10:00左右再由山屋出發。


 


從山屋出發後往關山的路上有如新的挑戰,路上的好天氣讓我們的心情都非常的好,但山上的天氣變化總是非常快的,所以我們還是要趕ㄧ下腳程。


 


往關山的路上經過3026高地露營區,心想改天也來個高山露營體驗一下不同的感受滋味,但前提下要有萬全的計畫,各項裝備一定要齊全,不然肯定會凍僵!


3026露營區分岔口,看到了與女王第一次攻頂完成的第一座百岳「庫哈諾辛山」(3115公尺)的指標,心裡卻浮出熟悉的心情。


往關山的行程,坦白說還真的不好走,不是穿梭在箭竹林,就是很多處都需要攀爬大岩石,還有就是許多狹小碎石路,都是需要非常小心且不能有閃失,因為ㄧ個不小心就可能摔落山谷,充滿挑戰也充滿驚奇,因為高山上的美景真的太漂亮了,感覺整個人都快活了起來,大概已走完2/3的路程,天氣突然轉變,霧氣瀰漫整個山谷也下起了霧雨來,遇到了一群登山隊他們已攻頂回來他們都淋濕了,而有些山友因受不了寒冷半路而折返回,在這霧雨天氣裡没有雨衣,手指已出現針痛的症狀,我開始擔憂....後續的路程是否要完成?攻頂後回程又該如何完成?經與大夥商量「女人們」回3026山屋休息,我與早點則依計畫完成攻頂的目的。


 


雨下了,雖不大像霧雨濛濛的,要攻頂我們必須要翻越一座山頭........所以真的是ㄧ項很大的挑戰,我的狀況不是很好忍著身體寒冷,全身濕透了,路途濕滑還要趕著路,來到了一處陡峭的山壁,約有四層樓高度,需要攀繩腳踩樹骨難度很高,加上下雨任何的物品都會變的濕滑,還是要小心著…因為女人們還在等我們,最後來到了一處緩坡的箭竹林草原,我們二步併三步走,終於攻頂了,南台首岳_關山(3668m),山頂霧氣瀰漫視線不佳,我與早點拍完照後趕緊下山。


回程的路,還是一樣的濕滑難走,因為要趕路而且天色已經漸漸的暗了下來,一路上追隨在早點的後面,不敢休息…。


 


『有人說登山是跟自己對話最好的時候』,在登關山的路上,我想我有很多的時間跟自己對話…艱熬、漫罵、抱怨、失去信心,但我覺得痛苦與懷疑的過程都是非常值得我們去享受與回味。


 


回到3026山屋,看到夕陽原本全身濕透的身體頓覺感到溫暖,看到女人們泛紅高興的眼睛,趕緊煮了一杯熱熱的咖啡給我們,我們真的是暖在心裡…。


走到登山口已夜晚19:00我們前後總共花了13小時,完成此次單攻關山記錄,真的把大家都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