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人真實的故事,


並不是電影裡「浴火赤子情」的故事情節


「消防」是大多的人不太瞭解的一個工作,


認為只是打火及擔任救護工作,


其實消防員並不是萬能的,


有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消防工作是水裡來火裡去,


當大家往外逃時,


只有消防員却往裡面衝,


總是碰到一些酸甜苦辣的事


 


踏入消防工作的第一年,


我在繁華的台北市工作,


由於年輕少狂,


在打火或救護時,


總是與大夥爭先恐後跑在最前面,


由於快要過年了,


我們的工作也跟著忙碌起來,


幾乎每天都有七、八次的火警,


每天要洗澡好幾次,


洗到都没有褲子穿,


當然啦!


這些火災都難不倒我們這些小夥子,


我們是英勇的消防員….


 


在深夜二點裡,


民生西路與赤峰街附近的一個地下室商家發生了火警,


(其實地下室的火警是最難控制與撲滅,也是最危險的工作,由於濃煙不易排出,在不熟悉的黑暗裡摸索,稍有不慎很可能在掉入地下室,或是有突發狀況不及逃出而發生危險。)


我與「阿賓」、「志男」背著空氣呼吸器進入地下室搜救,


由於地下室面積很大,


在通道不熟悉的黑暗中一步一步往前摸索,


看到了「阿賓」不小心跌倒,


而在他的面前却看到了一位受困民眾倒在地上,


他驚覺的喊了出來,


害我也嚇了一跳,


大家顯得害怕又緊張,


當我以手電筒四處照射時,


糟了!


又有三位民眾都倒在地上,


顫抖又發音不清的聲音,


以無線電通知上面人員支援,


我與阿賓合力抱起民眾時,


才發覺那是「麻豆」那是假人,


這家商店是在賣服飾的,


再仔細察看其他倒下的民眾時,


原來全部都是麻豆假人,


緊張的氣氛才緩和下來,


不久後突然發生爆炸,


一股濃煙竄出,


我與「阿賓」、「志男」連滾帶爬的立即撒退,


這場火警折騰了一個晚上才撲滅。


 


這件故事情節已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被消遣的對象,


「阿賓」與我都很不好意思,


丟臉丟到家了….




浴火赤子情」這部電影裡,男主角在初接觸救火工作時,雖然熱忱十足,但經驗不足,從火場中救出一個假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