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編

「ヤバイなぁ……」

應約到達了說好的地點時,我發現我竟然忘記帶了一樣很重要的事物-手機。
那手機是昨天新辦好的,粉紅色的機殼可愛到讓我愛不釋手,昨晚把玩到很晚才罷休。
但是我今早出門時太過匆忙卻忘記帶昨天睡前順手擱在床頭的手機,真是大失敗啊~

不過轉念一想,那兩位朋友也不曉得我的手機號碼~
也因為沒有手機所以也不曉得她們的號碼。

我坐在便利超商前的長椅上發著愣,反正她們倆總是不曉得時間觀念兩字該怎麼寫……
靈機一動之下,我走進了名為Lawson的超商買了一本袖珍電話簿。



「欸?由美子現在生活得不錯嘛~」
打扮亮麗的美弥笑了笑,她與她身旁名為真由的女孩是我來東京前的好友;也是高中同學。
「聽說妳昨天跑去辦了手機~借我們看看嘛!」真由說道:

「對不起,我忘記帶出來了呢。」我不好意思的摸摸頭笑道:
「妳昨天一定是玩到愛不釋手~今早出門又太匆忙才忘記帶對吧?」美弥用著壞壞的表情笑著問道:
「欸、不愧是美弥……」我登時語結。
「我們都在一起那麼久了~還會不瞭解妳的個性嗎?」真由很順的接下去說道:
「哎唷,給我妳們的手機號碼吧。」我像是想逃避話題地掏出全新的袖珍型電話簿說道:


回到家中,我很喪氣地倒在電腦椅子上,轉頭瞥向靜靜躺在床頭櫃上的粉紅手機,又嘆了口大氣。

「啊~~~呀~~~」沒有意義地在椅子上舒展著四肢,但腦子中滿滿都是今天被兩個好友虧到不行的畫面。
「啊,對了,要輸入手機號碼。」起身走向床頭抄起那支讓我今天丟盡面子的小手機……
「噫~~~好可愛,我還是不能生你的氣。」我把手機抓在右手心裡,左手從今天帶出門的包包中掏抓著……
「咦?電話簿呢?」我依仍不死心的亂掏亂抓著。
「不會吧?」我把小粉紅(手機)放在榻榻米上,一面把鑲有粉紅珠珠的包包倒過來翻找。

「……」

真的不見了。


當天晚上,我用市話打給兩名好友……當然又免不了被調侃一番。


◎本篇


今天一如往常的,打工結束就躲回我那小小的出租房間中,這時可愛的小粉紅(註1.)便響起了我很熟悉的鬧鈴聲響。
我從上衣口袋把它拿了出來,望著發光的來電顯示“真由”不疑有他的接下了通話鍵……

「喂喂?」

「啊,由衣子~今天過得如何呀~」
聽著通話的另一端的確是真由的聲音沒有錯。
「還不錯,妳呢?」

然後便開啟了兩位長舌婦的模式……
在這之後我便三不五時便收到美弥與真由的電話,不過她們都很湊巧會在我打完工那接近午夜時才會打過來。

我並沒有懷疑些什麼。




今天是三月二十四號,今天並不用打工~
我和公司一樣排休的同事到東京市內玩了一整天,也因為他而發現不少好玩的地方。

在晚上回到家中的我,望了望牆上的時鐘……
快十二點了,常在假日熬夜的真由和美弥應該還沒有睡吧……
就這樣,我用市話撥了真由家的電話~想與她敲定下次出來玩的時間。

「喂~真由嗎?」
「由美子!?想死妳了~妳好久都沒有打過來,害我和美弥都好擔心妳耶。」
「啊?」聽到電話的真由如此說道,我愣了一下。
「哎唷~昨天才通過話而已,那麼想我呀。」我當下以為真由在和我說笑,也用打哈哈的口氣回應道:
「妳在說什麼呀?自從前一次見面後,我就再也沒有和妳通過話了耶?」真由用很堅定的口氣道:
「可是……妳昨天不是才剛打我的手機嗎?」我抄起小粉紅,調閱通話記錄道:
「別開玩笑了,我和美弥都沒有妳的電話號碼~要怎麼打給妳呀。」

這時,我望著小粉紅發亮的螢幕上的來電記錄……
很巧的,全部都是子夜0時……
在那剎時,我感到背脊發涼……毛骨悚然。
「由美子?妳還在聽嗎?」真由道:
「我……我還在,妳們真的沒有打給我嗎?」
我怯怯地再次問道:
「沒有呀,哎呀,快12點了耶~妳好像不曾那麼晚打來過。」
「嗯……是啊……」我極力想掩飾自己語氣中的不安。
「啊,十二點整了~深夜節目要開始了耶。」真由在話筒中說的同時……
被我擺在桌上的小粉紅傳來了來電聲響。

「吶、真由……妳真的沒有打給我嗎?」我拿起手機,一面快要哭出來的問著在電話另一頭的真由。
「沒有啊,我的手機昨天泡水送修了耶。」


「那……那現在打給我的人是誰……嗚……」




喀啷的一聲,粉紅色的手機摔落在地面上……
依仍發著光的來電顯示幕上的名字是……


真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