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公是從事非常特殊的工作者,


就像7-11一樣每天要待在工作崗位上,只要一通電話就要馬上到府服務,


任何的疑難雜症,不管會不會就要去處理。


有時別人往外跑時,他就要跟別人唱反調,偏偏要往裡面跑,


別人請求捉猴時他也要去幫忙;難得的案件別人快要生小孩,


他也要去湊一腳。有人受傷時,他要去幫忙;但他不是醫生……


春節放一連串的假期時,他只能乖乖的在隊上排班,


別人的服務是計件收費,他卻是上山下海免費服務到家。


他經常自嘲的說,他是一個從事「特種行業」的男人。


 


身為他的另一半,生活上有時充滿了緊張和擔憂?
認識之前,他經常輪班,我只好移駕到他上班的地方探視他,

他工作的地方,有一個很大的車庫,排列了幾部特殊火紅色大車,


在一個充滿大男孩味道的會客室裏,慢慢培育著我們的愛情。
在火紅色的大車旁,掩護著濃情蜜意的愛戀,


突然被響起的鈴聲打斷,接著從四面八方快速竄出的弟兄給驚嚇住,


粉紅害羞的臉龐還沒有回魂時,他已經消失在我的面前。


在車上有著不捨和關心的眼神,火紅的大車快速的離開我的視線……


 


結婚後,每天都等待他放假回來,期待有個恩愛纏綿的一天,


誰知他回來倒頭就睡,都嚷嚷他很累,每次的說詞都一樣,


不會換一點較新鮮的,「不是晚上去幹什麼……接著又怎樣


讓人不忍心叫他起床,一覺到下午,哎!上班是英雄,回家是條蟲。


有一天,老公受傷了,他被濃煙嗆傷了,在醫院住了一天,


我才驚覺老公的工作是如何的危險……


 


記得八八大水災,堂姊打電話過來,要老公開船去救他們,


超大豪雨把堂哥及幾位大伯困在一張「八仙桌」上,


在他們求緩無助時,老公的電話一直打不通,


我只好向119求救。等待了三天的電話,老公的音訊全無,


當電視播出南部嚴重災情畫面,我也默默祈求老天能够保祐老公平安。


但無情的雨讓大地一吋一吋淹沒;內心一分一秒無奈的煎熬,


暗夜裡無比的驚恐,請求洪水快一點退。


 


嫁給了他,已學會堅強,嫁給他,要有無比超強的毅力,


凡事都要靠自己,已習慣了必須獨自面對他不在家的日子。


暗夜裡呼嘯而過的警笛聲,經常讓我從夢裡驚醒,


即使是在寒冷的夜裡、強風大雨的日子裡,需要他的時候,


他總是回到崗位上。


在我開刀時,陪伴的日子雖很少,但我仍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孩子生病時,如果我不夠堅強,他就不能安心工作。


我從來不怨悔什麼,因為這是我們的飯碗、老公的工作,也是他的興趣,
有時心中無助害怕時,埋怨他的無情,背地裏掉了不少眼淚,


誰教我們是夫妻。只要我們在一起我會更快樂,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老公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