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剛畢業,隻身來到了台北,一個人暫住了新店親戚家,


由於人生地不熟的,站在火車站前,真不知該往何處。


我與鄰居約好了,在這忠孝西路OO飯店前見面,


我看到了高級轎車一部部駛往飯店,西裝筆挺的人士,


一個個的走進飯店內。


 


等了好久,鄰居阿盛終於出現了,他要帶我進入飯店內,


我看一看自己的穿著,楞了一下、有點遲疑,


阿盛開口了:進去吧!我們並不是去吃飯或是享受,


我們是要進去工作的,自己有點害羞的跟他走進了飯店。


 


這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電梯一樓一樓的停了下來,


心裡也隨著停頓而忐忑不安。


到了頂樓,才知道原來阿盛是在清潔公司上班,


我們的工作是打掃整棟大樓的玻璃窗,


站在升降台內,我們由大樓的外觀十二樓,


一層一層往下刷洗,拿著刷子及清潔液,


我們一片一片的刷洗,阿盛叫我別往下看,


但是我卻一直冒著冷汗顫抖著


從來不知道時間會變的更長更久,原來這份工作是這麼地輕鬆,


倒是時間是這麼地「難」過。


 


晚上,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飯,還真不習慣台北的生活,


無意中,電視播出了意外事件新聞,


那就是某間飯店清潔工人清洗玻璃時,發生了墮落事件。


從此我的第一份工作就不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