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的郭媽媽是個傳統的家庭主婦。


一大早就整裝出門,自己打扮的頭髮整齊,光鮮亮麗,


雖只是去個菜市場而已,也要盛裝出門,


使我搞不清楚她是洽事或是去買菜呢!


 


一年365天,她家的廚房不時飄來各種香味,


因為是鄰居,廚房相連之故,


老公和我不時猜測她老人家今天是煮什麼好料,


通常她最拿手的紅燒醬肘子是遠近馳名的,


滴鷄湯更是她的專長。


老公因此時常消消遣我是英英美代子,煮的三餐是不倫不類,


常是隨我高興,調味濃淡隨意,青菜白煮、涼拌洋蔥,


吃的一家大小不知肉味。


上個星期,這個懶婦良心發現了,一大早跑去菜市場,


鮮魚、大肉、綠竹筍….


想想今天一定要好好的表現,讓他們也嚐嚐我的厲害,


中午揮汗煮了四菜一湯,碗底朝天,看來是大家滿意極了,


於是晚餐再接再厲,又上了三菜一湯。


煮了這汗如雨下的兩餐之後,懶婦想封鍋了,


外面賣吃的一大堆,大熱天,幹嘛把自己弄的像從水裡撈起來一樣?


於是嘿嘿!經過一番檢討之後,三不五時,也要外食,


嚐嚐各家不同的滋味,天氣稍涼時,再大展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