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第四台老是播放70年代或是更早的黑白電影,


不管是國片、外國片或是黑白電影,


都非常好看很值得一看再看,


自己就好像回到從前的情景,


像是一場重溫舊夢的電影。


 


我很喜歡比吉斯的音樂,


尤其是兩小無猜電影主題曲令人百聽不厭。


雖我一直不解其中的詞意,


只能體會會是一首非常溫馨動人的歌曲吧。


 


我的語文能力很差,


但我一直在聽英文老歌,


也收集很多CDDVD


但一直盼望能看到兩小無猜的電影或是DVD


希望第四台也能够播放。


 


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兩小無猜一些的精彩片斷,


一個十歲男孩和一個十歲女孩的溫馨感人愛情故事,


加上比吉斯的音樂,


真是令人陶醉其中,


我真的很想看這部電影。













《兩小無差》是一個溫馨感人的愛情故事,而在眾多講述愛情故事的電影中,
《兩小無差》可以令人一看難忘的其中一個原因,
也許是因為這電影所講述的是一個十 歲男孩和一個十歲女孩的愛情故事。
飾演男孩丹尼爾(Daniel)的是當時還是童星的馬克萊斯特(Mark Lester)
馬克萊斯特初登銀幕時只有兩歲半,後來憑《苦海孤雛》成名。在我的印象裏,
馬克萊斯特曾經在香港很紅,起碼我記得有一齣他主演的電影 在香港上映時,
中文譯名就叫《馬克萊斯特與黑寶馬》。
可以把一個演員的名字放在一出劇情片的戲名裏,這個演員當紅的程度可想而知。
飾演小女孩美諾迪 (Melody)的是特蕾西海德(Tracy Hyde),她曾經成為不少少男的夢中情人。
上世紀九十年代有一隊美國樂隊奇異薄荷(Wondermints)曾經為特蕾西海德寫過一首歌,
歌名叫 Tracy Hide》。 我覺得《兩小無差》是一出不可多得的好電影,它的好,
是因為編劇和導演能夠在一出非常平易近人的電影裏說出他們想說的東西。
人說上世紀六十年代是火紅的年 代,《兩小無差》拍於1970年,在1971年年初面世,
片子裏滲透著承襲自六十年代的反叛色彩,當中有不少嘲弄成年人世界的筆墨。
提起《兩小無差》,不少人都會想起電影裏那些悅耳的歌曲,除了主題曲《Melody Fair》外,
還有《First of May》、《To Love Somebody》和《Run To Me》等等,
時間已證明這些曾經紅極一時的流行歌都是經典。說起這些歌,大家都會想起比知Bee Gees),
其實《兩小無差》結局時還有一首CSNCrosbyStills & Nash)的歌,
那便是伴著丹尼爾和美諾迪沿著鐵路出走,跑離建制時的《Teach Your Children》。

 
引用: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