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氣息愈來愈濃厚,在一個陽光柔和的日子,


自己一人跑去小南海,樹蔭下陣陣的涼風,


在小南海我看見藍天、白雲、水中的倒影,


這寂寞的湖面給了我久未擁有的平靜,


我想這是給自己的一個放縱的機會,卸下了沉重的包袱與壓力,


原來自己也可以這麼的輕鬆


站在平台上,靜靜地看著碧綠的湖水與翠綠的竹林,


陶醉中...帶來幾分詩情畫意。


當陽光灑下粼粼波光時,一道閃光反射才驚覺自己遠離塵囂,


揮去了惱人思維、平和的氛圍讓人陶醉在小南海~


 



↗1
今天特地把車停普陀寺,走過吊橋乾淨步道而且花木扶疏,
每個轉彎都有不一樣的驚喜…..10點的太陽已經高掛天空,
賣力的展現威力,愛攝之徒的精神教人敬佩,
揮汗如雨仍甘之如飴,撐傘的人悠閒的看著鳥兒輕掠平靜水面,
寧靜而優美的小南海地處偏僻,否則一定遊客如織….. 。



↗2
站在吊橋上,望向遠方...微風徐徐吹來,
 不時傳來悅耳的蟲鳴鳥聲,擁抱大自然的感覺真好!



↗3
在這裡地處偏僻人煙稀少的小南海,也許還沒有很多人發現這地方吧!
我在這裡發呆遐想,只聽 、只看大自然顏色及樂音。



↗4
站在平台上,靜靜地看著碧綠的湖水與翠綠的竹林,
陶醉中...帶來幾分詩情畫意。



↗5
小南海的寧靜,你讓我留住在心中最深的地方…



↗6
走過了環湖步道,再回到原來的普陀寺,
走起來腳程不會太累,更令人心曠神怡,
在半路上有一處景觀台,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小南海,
可以將整個湖景盡收眼底。



↗7
一路走到將軍埤 ,站在平台上細細品味湖光山色,
心裡不時意味著:時間就好像被靜止般,好久好久…



↗8
我喜歡這樣的寧靜,没有遊客,没有吵雜的攤販,
在天與地相交的地平線上,
突然躍入你眼簾的是與天幕的淺藍相連。



↗9
小南海,是魚兒世界,鳥兒的天堂,
沒有污染的環境使大量的魚兒生長,也招引來鳥兒的嬉鬧。



↗10
走近小南海,溫柔的像沈睡的小女孩,
沒有一絲細浪,沒有一絲波瀾,恬靜而美麗。



↗11
小南海,沒有來來往往的觀光客,只有靜謚的湖光山色陪伴著我。



↗12
小南海座落在青山綠水間,環境清幽,平日可見成群鷺鷥佇立,
近看蓮葉田田,湖畔柏樹成列,間有一二涼亭,
綠湖古剎相依相伴,山光水色,
湖面碧波蕩漾、四周綠樹環繞,頗有寧靜秀麗之美。



↗13
在小南海我看見藍天、白雲、水中的倒影,
這寂寞的湖面給了我久未擁有的平靜…



↗14
小南海像一面鏡子鑲嵌在一處徧遠的田園旁。
小南海有不常見的深藍,像翡翠一般,
也是一種近乎透明的碧綠色的液體。
她不是海,也不是湖,它只是一個灌溉用埤塘,
人們賦予它一個海的名字是因為他像海一樣遼闊,
或是她是一個寂靜無波的小南海?



↗15
小憩一番,讓人覺得很舒服,就在小南海這裡就待了好久好久…。



↗16
當陽光灑下粼粼波光時,一道閃光反射才驚覺自己遠離塵囂,
揮去了惱人思維、平和的氛圍讓人陶醉在小南海~



↗17
由這裡走過去、望過去的小南海,還是一樣的美麗...



↗18
走到一處靜謐的角落,清可見底的湖水中,
有飄浮的水草,還有悠游的魚兒…



↗19
用散步、騎著單車的方式,去親近小南海的每一個角落,
讓你悠閒一窺小南海的美。



↗20
枯木、水草、藍天、白雲的倒影,讓人恍如在畫中~



↗21
夢幻般的小南海,晴朗碧藍的天空擁抱著她,
悠閒的白雲和綠樹圍繞倒映在湖面,
讓這藍色的小南海裡多了幾分恬淡。



↗22
偶有看到水鳥飛起,飛向小南海水面上…
此時的小南海深邃靜謐,微波蕩起了皺皺水紋,
似乎有很多陳年的故事要說……



↗23
再見小南海,相遇中我留下笑容,
美好的景物留不住,
夢幻總會回到現實,只好珍惜當下,
把這短暫的美好存入記憶卡中…



↗24
清澈如鏡的湖面,帶有傲氣的枯木,
時間好像就被靜止在這一刻…



↗25
想一探小南海的多樣風貌,可以漫步在美麗湖邊,
享受湖面上寧靜的洗禮,體驗最真實、美好的感動。



↗26
走在彎彎曲曲橋上,把距離給拉遠了,
也讓欣賞湖水景色的時間拉長了,
在不同角度的拍攝,都能呈現出小南海當下的美…


小南海風景區:台南市白河區廣安里5371


前往參考資訊網站:


http://buddhistinformatics.ddbc.edu.tw/taiwanbudgis/searchRes.php?id=732A60






相關文章:


不是海的小南海


藍色小南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